学习强国:【上海战疫】黄浦青年来战“疫”,身怀技能放“大招”


[2020-02-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109

【上海战疫】黄浦青年来战“疫”,身怀技能放“大招”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而老城厢里房屋错落层叠,背街小巷阡陌交织,流动人员租户众多,机关居委干部人员有限,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面临艰巨的挑战。
老西门街道号召社区单位、辖区企业和社区青年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招募到几十名青年志愿者。街道联系筛选了17名未离沪志愿者,集结成护“西”青年突击队,参与到15个居委的社区防疫工作中。
经过岗前培训后,志愿者立刻投入居民区工作。他们有的参与门岗执勤,协助测量体温,做好返沪登记;有的参与巡街宣传;有的数据整理分析……各自发挥特长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汪鹤是社区居民,主动到街道志愿者中心报到。他利用自己作为国家一级摄影师的专业能力,用镜头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写下特殊的工作日记,为社区工作者和这场社区 “防疫战”留下重要而珍贵的影像记录。此外,他还深入了解社区工作,参与了社区宣传、海报宣传、数据整理等一系列工作。
胡超是工作在黄浦的一名职业青年,同时也是区公益慈善联合会的一员。他主动参加志愿者工作。看到居委消毒物资短缺,他就四处联系筹措,捐赠给居委两大箱消毒物资,帮助居委缓解燃眉之急。
曾经在社区某单位担任过团委书记的赵琪听说社区缺志愿者,便踊跃报名参加。居委邀请她录制一段口号广播,用于社区防疫宣传,她很干脆地就答应了,还开心地说“自己终于圆了一回播音梦”。
十多年前,他们都是被守护的一代;现在,他们接过时代的责任之棒,用青春力量,同心抗击疫情,撑起社区的抗疫屏障!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

作者单位:黄浦区老西门街道

责任编辑:朱霖 郑思思 张蔓蔓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015868593193948579&item_id=901586859319394857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