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0-03-0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556


志愿.jpg

3月5日,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城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市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主动作为,共赴这场青春的战“疫”。

来自经济贸易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城·心”志愿者代表来到了团委书记汪鹤所服务的黄浦区老西门街道学宫居民区,与汪老师一起践行老城厢老旧小区在防控疫情期间的“文明公约”。

今天,其他城院青年也在家乡用自己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他们有些奋斗在防控疫情宣传一线、有些工作在防疫物资生产线上,有些坚守在社区出入检查岗位,还有些自发为防控疫情献血捐资,他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力所能及的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由校团委牵头开展的“今天我们这样学雷锋”系列活动为期近一个月,旨在提倡讲文明、守公德、树信心、担使命,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城院师生。以公益服务、公益互助、亲情关爱、学习劳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广大城院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学雷锋活动。3月即将开展的活动涵盖一次特殊团费捐献、爱心义卖线上公益、志愿汇注册服务、防疫志愿者故事征集、居家劳动实践、亲情分享、居家运动打卡、与团委书记班子线上面对面公益宣讲共8项主题活动。

“城·心”志愿者的青春战“疫”还在继续,相信在这场青春战“疫”里,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志愿展现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