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学院举办“读懂中国”系列讲座之繁花技艺—上海近代建筑遗产修复实践案例分享


[2024-03-2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74

图片5.png

3月20日上午,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读懂中国”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繁花技艺—上海近代建筑遗产修复实践案例分享》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爱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坊创办人、上海市古建修缮及仿古建筑评标专家、高级工程师吴振邦及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永杰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7.png

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建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就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并聘任吴振邦为我院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客座教授,为我院师生授课。

讲座中,吴振邦就其曾主持过的文保施工修缮项目,如外滩中山东一路 6 号修缮工程、露香园古城墙遗址保护工程、松江广富林遗址F12 房址搬迁保护工程、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原圣约翰大学)格致楼修缮工程、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大理石大厦修缮工程等案例中先进的修缮工艺技术为师生做了分享,鼓励古建筑专业学生学好本领、扎实基础,早日为上海地区历史建筑保护,乃至全国古建筑保护事业贡献力量。会后,建环学院院长高守雷与企业领导就校企合作、现代职业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愿为培养优秀历史建筑保护高层次技能人才搭建平台、深入合作。

图片6.png

建环学院与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在专业课程建设、企业实训基地建设、行业大师授课等方面持续合作,成果显著,为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指明方向、积蓄力量。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