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2019-09-23]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10601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包括马克思主义真理必须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必须要把党建设好;必须始终坚定革命信念,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等等。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19年9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资源。

本次主题展内容主要包括自1933年9月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开始至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于1936年10月在甘肃胜利会师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重点展示了遵义会议这一决定性历史事件及其深远影响。

观展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应该倍感珍惜,要在革命先辈的影响和鼓舞下,牢记初心和使命,奋进不息,自强不止。而一同前往的群众代表也感受颇深,他们觉得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也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供稿: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  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