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11-0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872

微信图片_20191108141657.jpg

11月6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奉贤校区职业讲堂开班。第一讲由上海团校青年创新创业培训部主任葛凤教授为同学们授课,校团委书记汪鹤做开班动员。

在葛教授正式授课之前,汪鹤代表校团委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背景,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纪律和要求,提出了寻找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的初心并让本期培训班先“活”后“火”的新思路。

葛凤教授是上海团校负责青马工程课程开发和设计的专家,在授课中,她以就业创业为引,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青年就业创业的历史变迁、青年就业创业机制不断演变的过程以及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与对青年的期望四个方面为第三期青马学员做了生动的课程展示,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听党话、跟党走提供了可遵循的路径。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接续奋斗;培养一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学生骨干队伍。10月初,校团委根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从校、院两级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遴选出200名优秀青年参与此次培训,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爱国主题教育、红色电影观影、专题培训、社会实践、和“团委书记班子面对面座谈会”等,最终学员将通过社会实践、无领导小组讨论和TED主旨演讲等综合考核方可结业。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