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沙龙线上培训


[2022-06-1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15

屏幕快照 2022-06-11 上午10.31.18.png

近日,由我校承办的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沙龙线上培训成功举办,活动以“凝聚战‘疫’力量,共话军创发展”为主题,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和上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筹)承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李晓辉,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洪涛出席活动,500余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业务骨干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线上同步参与。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主持。

本次活动包括线上专题讲座、创客交流、银行金融服务对接等多个环节。活动期间,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市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王思政以“当前形势与疫后上海发展建议”为主题,从七大方面分析目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机遇提供了前瞻性指导。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丹丹用丰富的案例解读了企业受疫情影响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和潜在风险,并给出专业的建议和应对策略。北大光华、北大国发院EMBA创新课程教授周宏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自媒体达人王闽分别围绕“创新—思维、方法与实践”和“创新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两个话题进行分享,为军创企业的创新发展与管理突破提供新思路新策略,并与部分创业者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在银行金融服务对接活动中,上海农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银行的退役军人专项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进行宣讲,并现场与退役军人创业者进行了点对点沟通。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洞悉最新政策导向从而理性决策,助力企业突围渡困。学校作为上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筹)的秘书长单位,将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依托学校“青创、军创、乡创”三创融合发展服务机制的资源优势,以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为导向,把创新创业教育和推动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军创服务平台建设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学校加快建成本科职业大学。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