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氢医学研究与应用转化公开课成功举办


[2022-06-1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57

课程截图的副本.jpg

近日,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并面向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开放的氢医学研究与应用转化公开课成功举办,课程为期23天,以线上授课形式开展。本次公开课共吸引来自长三角联盟院校、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等百余名师生报名参加。

本次公开课邀请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教授孙学军,上海汇康氢医学研究中心名誉副理事长康志敏,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数字医疗实验室主任于观贞,北京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北京氢分子研究中心主任马雪梅,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副理事长沈文飚,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授宋国华等十余位行业资深专家,对氢气医学研究进行深入地剖析和系统总结,课程内容涵盖“氢医学概述”“氢健康专业化能力培养”“氢气医学在肿瘤诊疗中的探索性研究进展”等数十个主题,聚焦氢气生物医学科普宣传和健康促进领域的应用推广。在系列的主题讲座后,公开课为参与的师生提供了点对点的答疑,并联合多家氢健康企业为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指导和就业实习岗位。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高职院校产学研用,为加快氢医学大健康领域与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作为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长和秘书处单位,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探索氢医学、大健康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发挥学校在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领域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助力高职院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