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叶银忠当选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


[2022-03-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06

未命名文件.jpg

近日,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互联直播模式,设置北京、江西省赣州两个线下分会场。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初绽,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培训中心负责人涂三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等150余家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学校加入联盟(集团),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

成立大会上,经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集团)章程及组织机构设置,选出联盟(集团)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校长叶银忠当选联盟(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学校为联盟(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是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等单位指导下,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职业教育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最为紧密的类型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实践教育,充分发挥创新实践、扶贫实践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深入对接新疆喀什、贵州遵义、安徽岳西等地的乡创资源,实现乡创基地共享、乡创学院共建、乡创项目共育,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服务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乡村振兴职教集团的成立,是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未来,学校也将以加入联盟(集团)为契机,发挥学校在全国乡村振兴和乡创人才培养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在乡村振兴领域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的新平台、大平台,以学校特色的“青创、军创、乡创”三创融合发展的孵化机制和服务体系来强化职业教育和人才支撑能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在学校全力冲刺本科职业大学的关键阶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乡创力量。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