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085

NOA_2916的副本.JPG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学校党员干部同广大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一起,全程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城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褚敏:中国共青团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历程。百年来,共青团始终用信仰之光照亮广大青年前行的路,带领青年铸就了一部紧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在新时代,共青团必将继续高扬理想的旗帜、爱国的情怀、奋斗的精神,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支持共青团通过组织、凝聚、服务把青年的心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研究把握群团工作规律,指导共青团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支持共青团做好推优工作,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中体现核心和指导作用,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更加鲜明地发挥好共青团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事实证明,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中国青年和共青团把光荣镌刻在祖国大地上、镌刻在历史进程中,党对我国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充分信赖、寄予厚望!共青团工作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政治锻造,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放心、让青年学生满意。

校团委负责人左韵:在建团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作为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团的百年历史,肯定了百年来青年做出的贡献,提出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中国青年的希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引领、组织、服务青年,始终高举共产主义伟大旗帜,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帮助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师梁颖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时间的长河中,我很幸福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激励了我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教师,要立足岗位,多为学生计、少为自己谋;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踏稳坚实的每一步、创造铿锵的新一步;作为教师,要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决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上,我将继续不遗余力贡献力量!

NOA_2940的副本.JPG

杨浦学习观看的副本.jpg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八个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要求。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共青团更应责无旁贷,做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做好青年新时代的领路人。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我将继续带领学院分团委把握青年脉搏和成长规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愿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批批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青年先锋!

城市运营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一线团组织工作的方向。我们不仅要坚定为党育人的初心,更要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履职尽责,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引领广大青年奋力奔跑,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领跑员”。坚持为党育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各方面帮助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一名一线团组织的工作者要坚定这个初心,勇敢向前,培养一批批为党为国的先锋分子,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上海市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成员、城市运营管理学院学生谢李东:“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力量的高度重视和极高的评价,让我们广大青年团员为之一振,热血瞬间被点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们,我们就要在一切困难和险阻面前顶在前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新时代,我们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新征程,我们奋勇前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城·心”疫情防控志愿者、数字建造学院学生江骏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一直萦绕着,久久没有散去。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们广大青年赋予了重大期望,从中我能感受到磅礴的力量在一遍遍冲刷着我的心灵。当下,上海正面临着疫情的考验,我也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一名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添砖加瓦。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校学生会干部、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学生范海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基石,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在奉献中得以实践青春的价值。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学生胡娜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是激励广大青年接续奋斗的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要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需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人工智能应用学院学生宋洁玲:“青春创造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民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应展现出“敢闯,敢干,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共青团组织,“始终成为组织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始终成为党的青年最为强大的纽带;始终成为紧跟党时代的先进组织。”让我深受鼓舞,倍感震撼,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青年,努力成为青年先锋,做好时代新人。

城市运营管理学院学生龙雨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迸发出来的勃勃生机,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领袖领航。身为一名毕业生预备党员,我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发挥专业知识,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