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应用学院举行中德合作项目研讨会


[2023-05-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11

WechatIMG239-800.jpg

5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应用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召开了2023级中德合作及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教委、机械教职委、职业技能考评等部门的专家,以及与合作企业代表。

会议首先介绍了SGAVE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特点和优势,该体系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结合我国国情进行本土化改革和创新,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然后,会议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制定的2023级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试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论证,重点围绕学徒制班级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技能证书考核、毕业考核、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对我校制定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主任曾海霞对新型现代学徒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副校长郭洪涛对中德合作项目做了重要指示并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两个项目共同实施,互相助力,为构建新型现代学徒制——“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提供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立项的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专业之一,也是上海市教委立项的第七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专业之一。

人工智能应用学院班子成员、机电一体化专业骨干教师参与研讨。

供稿:人工智能应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