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人事与师资工作会议


[2020-07-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277

微信图片_20200718202739.jpg

7月17日,学校在杨浦校区B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人事与师资工作推进会。校长叶银忠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王晓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范文毅主持。

会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院长介绍了各自学院试点教师分类改革整体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本学院实施教师分类改革以来教师类型定位、不同类型教师参与分类评价改革试点以来对本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和成效。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实际,对本学院教师分类评价实施方案的制定、意见征询情况、推进困难和建议进行汇报。与会其他二级学院院长也就本学院的做法,对学校配套政策的支持提出建议。

王晓卉就近年来学校顶层设计的人事制度框架体系、各类教师职业发展的路径和平台做了介绍,重点汇报了对应教师分类评价,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各类岗位聘期考核制度制定、岗位职责设定及晋级申报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尤其阐述了校内学术技术成果X项在推进教师岗位分类定位中的导向作用及管理岗职员制改革的思路。

范文毅指出,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做好当家人,盘活各类资源,关注教师职业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疏通症结,精准施策,使教师良性竞争、个性成长,与学校的发展同步。

叶银忠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指出,2020年是学校一流院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深化要有更高的站位。一是引、育、用并举。聚焦教师师德师风、专业发展、结构优化,注重人才引进的质量;通过教委师资培养“三大工程”和校级配套人才培养项目,促使教师能力素质在岗位实践中锻炼和提升;用好各类人力资源,加强对专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企业兼职教师、柔性人才的使用和评价。二是完善二级管理,学校依据二级学院专业分布、综合业绩配置编制、职称比例、绩效等资源,通过院、校两级聘任和考核激励教师干事创业。三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各类岗位职责体系的建设,形成能上能下的评聘制度,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与学校改革相统一,真正做到机制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