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师在“2020 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中获奖


[2021-01-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734

基础1.jpg

1月10日,由上海市高职高专文化素养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0 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在上海出版印刷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基础教学部三位老师以优异成绩通过初赛,在复赛中获奖。其中,许晋仙老师获二等奖,参赛作品为“架起现实与数学的桥梁——函数的概念”。张慕林老师“Business Meeting——Application of Ideological Factors to English for Careers”和魏霞老师“诗经·采薇赏析”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项目设:教学设计赛项。重点考察教师针对 5 个教学任务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的能力。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基于人才培养需要和准确的学情分析选取教学内容,科学确定教学目标,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 实施教学,完成教学任务,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所选教学内容须符合参赛专业大类要求,教学设计应该已应用于实际教学。

2020 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大赛暨教学能力大赛,旨在通过教师的教学设计和实施,展示优秀课程的教学设计及实践案例,推进教师参与教学改革与创新,倡导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渗透课程教学,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设计及其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