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立项推进会


[2024-03-0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82

fab4fc0d6b761cc2a12d33426a01401 - 副本.jpg

3月1日,“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项目立项单位应邀参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委员暨数字职业组组长刘建军、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标准所所长李君等就《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国家职业标准及本次项目的建设要求等进行详尽地解读与指导。

会上,我校数字建造学院院长刘亚龙教授应邀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进行了建设经验分享,他围绕数字孪生应用就学校基本情况、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基础、项目未来规划四方面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本次数字孪生实践实训应用中心的建设,将以建筑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行、校、企各方在数字技术、平台、品牌、生态等方面优势,共同推动数字化人才建设,培育方向聚焦“数据分析、数字应用、数字创新”三大能力,持续提升建筑相关专业复合型、创新型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供给;培养具备前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数字工匠,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新典范,为数字孪生技术在城乡建设领域的应用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