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会议


[2020-07-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693

微信图片_20200718204733.jpg

7月14日,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会议在杨浦校区召开,会议由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主任、校长叶银忠主持,22位委员出席。

会上,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范文毅宣读了本次会议的议事规则和回避原则,解读了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晋级的票决注意事项。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荣司平通报了学术委员会对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及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晋级人员的评议票决情况。人事处专题汇报了2020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及岗位晋级申报评议工作总体情况,对于申报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晋级人员情况分别做了介绍,并对学校各级岗位设岗职数和现聘任职数做了对比分析,提出下一阶段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及岗位晋级工作的优化目标。聘任委员会委员结合学术委员会的评议及入围聘任人员的现实表现、综合业绩贡献等情况进行现场讨论后进行了票决。

会上,叶银忠对近年来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结合教师分类评价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及岗位晋级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初步建立,为真正实现专业技术职务 “评聘分离”奠定了基础,但应该看到专业技术各等级岗位结构是欠优的,这对师资队伍引进、培养和人事制度改革提出新的挑战,人事处要及时调整引才策略,加快研究制定校聘岗位相关制度。

党委书记褚敏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体系基本完备,其中学术委员会的综合评议较好体现了专家治校,聘任委员会的聘任体现了学校工作的导向,委员们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体研讨和决策,把真正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做出突出业绩的教师聘任到位,发挥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的作用,营造了公平、正义、激励的良好氛围。

按照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和学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褚敏提出教授治校的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要不断完善,一是要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导向作用,加大改革步伐,改变“一聘定终身”的评聘机制,尽快出台岗位聘期考核制度;二是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要结合专业发展,重点向一流专业师资倾斜,二级学院推荐聘任应在岗位额度内,把真正具有“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精神品质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教师推荐上来;三是加快教师岗位职责体系的建设,不唯学历、不唯年限、不唯帽子,对在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搭建人人出彩的岗位晋级平台,形成科学公正、人才辈出、争创一流的评聘机制,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激励人、凝聚人、发展人的作用。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