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仓平带队赴“时尚消费”企业走访调研


[2024-01-1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7

微信图片_20240111110738.jpg

为进一步对接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1月9日下午,副校长仓平带队赴东隆集团调研学习,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金荣和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同行。

东隆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羽绒原料、家纺面料、化纤填充物、家纺制品、服装的集团公司。在全国4000多家同类企业中,东隆集团综合实力名列前三甲,被称为“行业风向标”“羽绒大国工匠”。

调研会中,双方就服装外贸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人才综合素养、产教融合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仓平介绍了学院专业概况,提出了校企课程共建,企业内部培训与横向课题合作的方案,刘金荣分享了企业电商直播的经验。东隆集团领导对我校育人理念给予了肯定,学生除了专业知识扎实、能爱岗敬业等基本素养之外,更加要有开拓精神,积极进取、不断学习的能力。

随后,仓平一行又来到集絲坊面料贸易公司。与企业探讨了时尚消费客户画像、时尚消费引领方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等。

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对学校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找准人才培养方向,专业改革转型,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聚焦产业热点,提升专业在新产业中的影响力,是学院今后努力的目标。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