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关于组织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9个世赛新增项目及23个国赛精品项目 上海市集训单位、技术专家及参赛意向的通知


[2020-08-07]   发布单位:教务处   阅读次数:1147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关于组织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9个世赛新增项目及23个国赛精品项目

上海市集训单位、技术专家及参赛意向的通知

 

二级学院(教学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7号)以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9个世赛新增项目及23个国赛精品项目本市集训单位、技术专家及参赛意向的通知》(沪人社职〔2020〕292号)要求为做好我校参赛选手的集训、选拔和参赛工作学校拟针对9个世赛新增项目及23个国赛精品项目,组织申报上海市集训单位、技术专家及参赛意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项目范围

(一)9个世赛新增项目

轨道车辆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光电技术、增材制造、建筑信息建模、工业设计技术、工业4.0、可再生能源、机器人系统集成等9个项目。各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

(二)23个国赛精品项目

数控车、数控铣、电工、装配钳工、焊接、电子技术、CAD机械设计、汽车维修、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木工、砌筑、室内装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物联网技术、信息网络布线、珠宝加工、时装技术、健康照护、餐厅服务、西式烹调、烘焙、茶艺、社会体育指导(健身)等23个项目。

、申报条件

(一)集训单位

集训单位需具备开展集训、选拔工作条件基础,有能力推选并配合专家团队做好相应技术保障等工作。对于在相应项目领域曾取得良好成绩,且在开展集训单位建设、技术推广及成果转化中取得较好成效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二)技术专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有足够时间投入到世赛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2.一般应从事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技术工作15年以上(信息技术、新技术领域8年以上),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能高超,得到行业普遍认同,具有丰富的带徒经验。

3.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具备履行职责所需外语能力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具有在国际、国家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本项目或相关项目中担任专家组长或裁判长经历。对国内尚未开展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可照上述条件推荐相关领域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候选人。

(三)参赛意向

参赛意向原则上通过学校集中申报,参赛单位可跨学院、跨专业组队需设有相应专业及课程,或在相应领域有一定技术研究或成果。为提升我校集训队伍选手整体水平,鼓励各二级学院于报名前开展内部选拔。

申报材料及要求

请有意向的申报单位填写意向申请表(见附件2—4),并于815前将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succ.edu.cn,邮件名称为:参赛赛项+二级学院(教学部)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电话:13918999972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关于组织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9个世赛新增项目及23个国赛精品项目上海市集训单位、技术专家及参赛意向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