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线上教学精准对接喀职院师生


[2020-03-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953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于3月9日正式开“学”,利用腾讯课堂做为线上教学基础平台,全面启动线上教学,首批开设1400多门次课程,取得良好效果。与此同时,学校时刻关注我校对口帮扶院校——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喀职院”)的线上教学情况,在这非常时期,根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努力将线上教学作为必要教学手段逐步融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乃至未来的喀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受校领导委托,由学校援疆选派干部牵头,办公室、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经贸学院、公管学院等部门(学院)同志配合,经过前期排摸,首期开出了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思政课在内的近30门次的旁听课程清单,喀职院教师踊跃报名,第一批有80人参加了腾讯课堂的线上教学操作培训,3月17日开始,将陆续上“岗”线上旁听。

以此次对喀职院线上教学帮扶为契机,下阶段工作推进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持续关注教师们的旁听效果,并争取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在线培训”,使教师们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专业认知等方面有所提升;第二步,适时邀请喀职院学生加入学校线上教学,并利用线上课堂的回放功能,形成“随到随听”的菜单式选课机制,进而通过学校智慧教室资源逐步建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沪喀智慧职教新模式;第三步,邀请喀职院教师参与学校对口专业的专业建设,尤其是一流专业建设,开展经常性的线上备课、线上教研、线上培训,实现真正意义的理念共通、教法共研,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使喀职院的高职专业能够“对照高标,弯道超车”,在短期内达成高起点、高标准和高水平师资配置的目标。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