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宣讲会


[2022-05-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29

为提升广大教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全面理解和认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好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依法治校,为学校申办本科职业大学指明方向、奠定思想基础。5月10-14日,学校规评办、教师工作部、职教所联合举办三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教法》宣讲会,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及企业兼职教师6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学校规划管理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刘文华博士作题为《新法律 新起点 新作为—新<职教法>的学习交流》的主题报告。报告对新《职教法》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做简要介绍,指出新《职教法》具有时代性、系统性、全局性和实践性的鲜明特点,从“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三个维度诠释了新《职教法》的务实风格,着重对新旧《职教法》的重要变化与重点条款、理解《职教法》的误区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科技处处长张赟彬、教务处副处长翟建、数字建造学院院长刘亚龙、城市运营管理学院教师吴海瑛、数字建造学院教师邢涛、企业兼职教师张坤和秦凤等在会上先后做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与交流,认为本次宣讲会对新《职教法》解读透彻、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新《职教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极大增强和鼓舞了职业教育人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感受到职业教育真正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是职业教育法完成26年来的首次大修。后续,学校还将通过主题研讨、专题学习等形式,在二级学院(部、处、中心)层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深入学习。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