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14项2019年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立项


[2020-07-2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526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40号),我校主持申报的“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教学资源库”、“上海购物"品牌的智慧零售教学资源库”等14项获批立项。本次上海市共有74项高职高专院校市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立项,我校立项数量在全市同类院校中位居第一。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重视推动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2019年我校联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联合主持申报的“ 民族文化与传承创新子库--古建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专业群教学资源库获批国家级立项,我校历年还有多门课程参与多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任务。

学校将以此教学资源库项目申报成功为契机,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设思路,边建边用,共建共享,扩展资源库在相关专业教学中的使用,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助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为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服务,增强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上海市及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2019年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对接服务

“四大品牌”

资源库名称

备注

1

上海服务

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教学资源库

示范

2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示范

3

工程造价专业计量计价核心课程资源库

示范

4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学资源库

一般

5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一般 

6

物业管理专业课程资源库

一般 

7

智慧建造资源库

一般 

8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培育

9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学资源库

培育

10

上海制造

高等数学

培育

11

上海购物

服务“上海购物”品牌的智慧零售教学资源库

示范

12

酒店管理专业

培育

13

上海文化

文物修复与保护资源库

一般 

14

以劳模育人为特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示范课资源库建设

培育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