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申本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4-1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621

图片11 - 副本.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校未来发展方向和定位的战略规划,积极推动申办本科职业大学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一领导,学校成立了申本工作领导小组。4月12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褚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杨广军主持。

规评办主任荣司平对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分析优势、查找短板,对学校申本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校办副主任、规评办副主任李静汇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起草进展情况和职业大学章程的前期准备情况。会议还听取了科技处、实验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承担专项任务的同志关于社会培训、实训条件、图书资料、基本建设、部分院系调整、申本论证报告起草等方面的汇报。

党委书记褚敏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举办本科职业大学是上海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申本目标我们要抢抓机遇、率先一步。他指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比起高职高专要更加突出创造力、更加显示贡献度,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要更加强化。申本论证报告起草中,要充分吸收今天提出的意见建议;本科章程和“十四五”规划起草中,要进一步体现本科职业大学的内在要求。他要求,领导小组要建立两周一次例会工作机制,有序、高效、稳妥推进申办本科职业大学的各项工作;规评办要做好牵头组织,统一协调;各部门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遇到问题边讨论、边研究、边推进,不等不靠,抢抓机遇。会议明确了各个部门在申办本科职业大学工作中的努力方向,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科研工作、文化底蕴提升、丰富馆藏图书、打造重点实验室、加强检测中心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升级、开拓产教融合园区、确保教学成果奖、部分二级学院调整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

杨广军在总结中强调,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褚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任何部门不容懈怠,任何工作不容马虎,任何环节不容疏漏,分解工作涉及到的任何人不容推脱;工作中碰到问题要及时请示,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汇报,梳理出的梗阻环节要及时研讨;规评办对相关工作要排出工作计划,落实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要求,抓好检查汇总、督促协调。

供稿:规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