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01-0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200

1 (6).jpg

12月27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华东理工大学梅陇校区逸夫楼举行。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此次竞赛,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并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易超琴老师获得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在上海赛区参赛的65支专科队伍中,我校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院校,也是我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表彰大会上,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处长代表上海市教委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全国组委会和各赛区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在努力实践着时代的要求,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于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103114751.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再现了科学研究的过程,是训练学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很好的途径,对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新世纪高素质人才有积极作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并积极指导基础教学部组织学生参加竞赛,近年来连续取得佳绩。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559.png

供稿:基础教学部 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