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日之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2022-05-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75

刘倩老师讲解月饼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的副本 2.png

    5月14日,一场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日通过线上平台顺利进行,5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月饼虚拟仿真体验项目。

    活动中,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食品专业,然后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一些食品安全事件,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引发进一步的思考。专业教师刘倩从厂区漫游——车间漫游——卫生操作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虚拟仿真的具体操作和相关知识要点,并针对中小学生的知识结构从适合的角度,通过仿真的形式展示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食品工厂从选址到车间布局再到整个生产环节的具体要求,在虚拟的场景中就能感受到现实的食品工厂。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踊跃,老师们对每个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大家能够永远保持这份好奇心,不断发现生活中的问题,不断思考,做一个理性公民,为食品安全尽一份力。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