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支部援边援疆班临时支部完成“再携手”


[2019-05-20]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6584

 01.jpg

 去年的援疆援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与青海果洛、西藏日喀则住建系统干部培训班临时支部进行了党建交流,开展了多项共建活动,得到领导与社会多方好评,那次活动被称为“党旗下我们携手前行”。趁热打铁,在今年的第二期西藏日喀则住建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过程中,继教院第一党支部再一次与学员班组成的临时支部进行联谊互动,共同学习,完成了“再携手”。

 515日上午,大家共同聚集在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在工农联盟大型雕塑前,再次进行了入党宣誓,这种庄严的感觉,令人感到热血沸腾,此时,大家的心彼此连在一起,就是为了无产阶级事业而奋斗,这种仪式感让大家又仿佛回到了入党时那种神圣的氛围。在参观纪念馆时,大家感受到了当时的共产党员为了理想与信念,不畏牺牲,勇敢奋进,展现了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的学习参观,是对大家心灵上共同的震撼与撞击。

 下午,学员班临时支部到了继教院所在的静安校区,与继教院第一党支部做了面对面的交流。继教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渭龙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关心学员的饮食起居与学习生活,感概这些城市的建设管理者为日喀则的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学员代表则是感谢学院给予他们的学习机会,生活上的热心照料,也表示回去后将所学所得回报到家乡建设中去。继教院第一党支部特地选择了一些实用的书籍作为礼物赠送给学员班的成员,由继教院副院长许瑾亲手将书籍递送到学员手中。平时虽远隔千里之外,但是此时大家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继教院第一党支部与援边班临时支部的“再携手”,体现了业缘性功能型党支部的互动沟通作用,也体现了十九大报告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精神要求,今后,继教院将沿着这个道路,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挖掘更多更好的援疆模式,提升学院知名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俞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