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0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342

20210331153901 - 副本.jpg

3月30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图文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引领保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纪检员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CZ8A5922 - 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作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纪检工作情况,通报本市高校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部署2021年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加强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上下功夫,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上下功夫,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褚敏在会议上传达了党中央、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龚道安、夏建国案件作警示教育,梳理了近年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学校规章制度作了针对性的纪律提示和工作提醒。同时,回顾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了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他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2021年,学校党委将严抓思想教育,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抓责任落实,形成协同高效有机体;严抓纪律规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工作团队;严抓干部队伍,发挥攻坚克难领头雁作用;严抓基层党建,建优“三全育人”战斗堡垒。

他强调,学校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331153950 - 副本.jpg

会上,党委书记褚敏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责任书,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与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供稿: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