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学院党总支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3-09-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46

建环1.png

9月18日下午,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应邀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针对运十飞机这一国家工业遗产修复与保护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运十飞机于2020年12月上榜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它是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干线喷气客机,它寄托了中国航空人的梦想与信念。建环学院党总支一行数人通过实地参观,对“运十”精神的永不放弃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希望能够为做好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贡献力量,深入挖掘工业文化遗产的价值,讲好航空文化故事,传承与发扬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精神。

当天还参观了C919生产线与组装车间,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产民用大飞机的自主研制过程和技术突破,了解飞机制造的精细与高端,在参观交流中感悟大国工匠的智慧与担当,感动于中国航空人的艰辛与汗水。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