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参赛团队座谈会


[2020-12-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988

座谈会.png

12月25日上午,为表彰城建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了参赛团队交流会,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以及大赛参赛选手、教练、场地经理等一起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郭洪涛主持。

会上参赛选手和教练们就参赛经验、专业建设、下一步集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花艺项目教练徐冬梅老师分享了集训计划安排的执行、心理压力纾解以及作为比赛裁判如何与同行交流等宝贵经验;木工、混凝土建筑、家具制作三个项目的教练施永德老师认为选手良好心态、沉着冷静应战是取得好成绩的法宝;移动机器人项目教练别红玲老师作为专业负责人谈到如何将世赛的技术标准、职业素养融入到专业建设中,提高专业建设内涵;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闫盈吉、张杰、张东皓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张瀛月等分享了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艰辛、不易以及在指导教练带领下自我成长的经历。

座谈会上,叶银忠对参赛选手和教练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城建学子的成长,就是学校的希望。要求以全国第一届技能大赛和国赛试点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体现育训结合一体化设计理念,既要培育好尖子学生,更要服务好全部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求进一步对标世赛、国赛标准,认真做好总结,继续支持、推进46届上海世赛国家集训队选手的备赛和生活,同时也要为47届世赛做好谋划工作。“庖丁解牛”的故事阐述了“道”和“技”的关系,认为“道”是事物内在标准规律,鼓励选手们要把对“技”的追求上升到对“道”的感悟。

学校将结合实际,探索进一步改进工作的科学方法,做好选手们后期的训练、学习和心理工作,协助选手有更大更快的成长,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质培优的目标。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