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市高职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大赛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3-05-2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669

20230525112720-800.jpg

5月24日,由上海市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市高职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大赛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5支队伍参加。

在选拔赛开幕式上,数字建造学院院长刘亚龙为各参赛队致辞。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都能有所收获。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精神,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建设低碳城市”要求的具体举措。本次选拔赛分为装配式建筑施工理论与安全、装配式构件生产与安装任务、构建吊装技能实操三个模块。赛项结合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相关岗位对人才的知识、技能、素养要求,要求选手通过虚拟场景完成构件生产和构件安装任务,检验学生是否具备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施工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色,展现了出色的理论与实操能力。

本次比赛促进了校际交流,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在提升学生技能素质、促进和加强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