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5-22]   发布单位:人事处   阅读次数:1148

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校教师思政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实际,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以“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大先生”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活动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1.个人自学:每位教职工开展个人自学,撰写不少于500字的心得体会,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及时收集存档;

2.集体学习: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体学习,做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领学,各类教师代表进行专题发言,要求形成学习会议记录,做好相关图片、视频、文字素材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学习前应精心策划,注重学习实效。

三、活动成果提交要求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于2022年6月1日前将会议相关电子版材料报送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内容应包括:

1.专题学习会会议记录;

2.各类教师代表发言材料;

3.会议清晰照片或视频资料。

活动二:“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大先生”骨干教师育人经验分享会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二、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部)(不含继教院、双创学院)从本学院教师中遴选教学技能比赛、学生技能竞赛指导获奖骨干教师或师德高尚师德标兵与近两年新引进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应精心策划,为活动参与教师提供充分交流的平台。

三、成果提交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应于2022年6月6日前将活动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1.会议记录;

2.活动照片或视频。

活动三:伟大抗疫精神案例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月

二、活动内容

结合疫情关键时期,各类教职工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先进个人(团队),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进行提炼和总结,形成伟大抗疫精神案例。

三、成果提交

1.每个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一个优秀案例于2022年6月25日前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案例以图文形式上报,字数1000-2000字左右,随附相关图片1-3张(图片简单注明时间、地点、内容)。标题格式为中文仿宋二号,正文格式为仿宋四号,段落格式为固定值23;

3.学校对上报的优秀案例将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进行宣传。

 

以上所有活动成果材料请发送至邮箱:873542243@qq.com,材料接收人:李伟娣老师,联系电话:15026743883.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