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高本贯通教学科研研讨会


[2024-01-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63

图片8.jpg

1月12日,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高本贯通教学科研研讨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副院长谢国群、岳嘉,高本贯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主任许琪教授及专业教师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员吴金鸿及团队成员;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食品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肖瀛教授与专业主任刘晓丹及专业教师团队参加本次研讨,研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

研讨会就基于三校互补优势的教科研平台搭建、2019级食品高本贯通学生毕业论文要求以及未来高本贯通试点项目的创新发展方面开展深入讨论。三方初步达成了筹划搭建职普融通科研平台的设想,将食品-中医-营养-检测有机融合,打通专业间局限,以健康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产教学研创为依托、通过健康产业链中校企应用技术服务为目标,通过科研反哺高本贯通人才培养内涵提升,进一步为高本贯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复合人才助力。吴金鸿提出,食品与营养本来密不可分,如果融入中医药膳、功效验证等中医药优势,必然提升食品研究内涵。赵海磊指出,高本贯通项目试点因为交大的加入而体现出更高的育人价值,相信学生在三校的通力合作下定会有更好的育人成效,大家共同期待这次开创性的联合指导毕业论文的研讨作为合作的起点,将学科交叉优势创新体现,为日后高本贯通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扎实有力科创支持。肖瀛表示,基于上海最知名的两所本科院校引领,为产教融合提供优势资源,做好市场与高校衔接的桥梁作用,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应用化、复合化提供有效资源土壤,推动职普融通,助力实现高质量的高本贯通人才培养2.0模式。

图片9.jpg

同时,2022级高本贯通30名新生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博物馆、百草园等,了解了今后本科段就读院校校园环境,感受了大学本科的校园文化,同学们在感慨中医药精美校园外观和博大精深中医药内涵,为其日后升入理想本科学府坚定了目的与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供稿:食品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