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1-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587

图片1.png

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学习研讨会,奉贤校区和杨浦校区两个会场同步视频。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尚慧萍就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文毅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形成是历史发展必然、以经济制度的建立为例看现代中国社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根植于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高校的制度性安排以及城院如何通过建设稳定的制度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四个层面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思考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波立、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会娟、团委书记汪鹤分别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建设、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会精神如何进城院青年头脑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11012564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刘素英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思路和内容框架。中心组成员和宣讲团成员纷纷就全会精神宣讲如何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并取得实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叶银忠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在全会召开后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尤其是宣讲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担负起各自的政治职责,贯彻落实好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宣讲团成员要深入系统理解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受众群体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和重点领域在宣讲提纲上再思考,再消化、再扩展,力求宣讲既充实准确又生动鲜活;要通过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教职工有效学、党团组织积极学,思政课堂融入学,实现全员学、全面学、理论联系实际学。

他要求,学校目前已经从“融合”阶段转向“发展”阶段,学校的制度建设也必须从“有没有”阶段转向“好不好”阶段。全校广大干部教师要结合上海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和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全力推进一流院校建设、冲击中特高院校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大力推进制度有效执行,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