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开展现场采购图书活动


[2019-10-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552

微信图片_20191012144247.jpg

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更贴近和满足我校师生的阅读需求,更有效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优化图书馆馆藏资源结构,图文信息中心10月11日诚邀全校二级学院教师代表赴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进行现场采购图书活动。

采书现场教师们根据各自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结合学生阅读特点和需求,用专业的眼光逐架逐列、认真细致地挑选了一批高质量、专业性强的图书。本次现场采书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有效解决了“选书为了谁、选书给谁看”的痛点,真正做到了以读者为本,从需求出发,让专业教师能直观、及时地了解新书信息,采购到更符合教学、科研需要的新书。

教师们还参观了新华传媒的图书加工现场。智能化的图书分装设备,超大的书库空间和繁忙有序的工作场景都让教师们印象深刻。

活动期间,副校长李进现场调研图书采购、验收、编目、登记、分类等工作,与上海书城图书有限公司、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王小民等,就图书采购、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活动共现场采购图书7186册。图文信息中心将对采购的图书及时进行加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师生们看到新书。并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图书采购机制,进一步提高馆藏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不断增强图书文献资源保障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战斗力。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