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06-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917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视组于2018年11月1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并于2019年2月26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一)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巡视整改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专门成立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全面统筹协调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思政工作、党建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统筹工作、党风廉政与党内监督工作等6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专题研究,逐个对照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形成了任务清单、制度清单,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具体负责人和整改期限,以求真务实作风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统筹协调并牵头负责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均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带领相关部门对照整改问题清单。

  (二)聚焦问题,明确细化巡视整改责任

  巡视反馈会后,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审议反馈问题内容5次,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审定重要文件和重要事项。要求各工作小组、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深化整改成果。在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

  (三)建章立制,为落实整改提供制度保障

  学校党委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把短期整改与长期发展相结合,以改革创新思维,推进系统性改革。经过集中整改,学校在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学校管理等方面,制定了相关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以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见证整改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把存在问题的整改和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从根本上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四)开展专项行动,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严规矩、转作风、重落实”专项行动,把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工作作风不细致、服务师生不主动、责任担当不积极、事业心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作为治理重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含糊严规矩。教育督促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把科学决策变成实践,把任务变成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通过专项行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

  学校进行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组织专题学习,加强宣传发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进行自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整改,进行集中整治,突出工作落地,抓好问题整改纠正;总结提高,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将阶段性成果和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

  截至目前,巡视反馈14个方面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整改措施共127项,已完成107项,还有整改措施在本年内逐步推进落实。通过巡视整改,批评教育4人,退赔1617元,组织处理4人,其中处级1人,科级及以下3人。新制定制度8项,修订完善制度5项,近期拟修订或完善制度38项。

  二、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学习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1.针对缺乏系统性学习组织的问题

  一是做到“三有”。学校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要求,印发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指导意见》。做到学校各级党组织年初有学习计划,校党委每季度都有学习提示,每个干部和党员年终都有学习总结。建立党员学习情况抽检制度,每半年开展一次原著原文的理论测试,对二级党组织学习情况的检查纳入星级评定和党建责任考核。每月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严格考核监督,并根据最新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对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测试。

  二是以党校为干部教育主阵地,加强全年干部培训和党员轮训的计划性、系统性。组织部正在制定《学校领导干部、党员教育培训方法》,制定干部培训和党员轮训培训班方案,对教学计划、教学效果进行了细化;改进党校教学方式和内容,在坚持理论教学的同时,增加案例教学和实践环节,变灌输式为参与式的学习方式。组织部正着手对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开展质量抽检,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斗争性。

  三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海市教育大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目前,学校已召开3次一流院校建设研讨会,研讨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制定了一流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

  2.针对缺乏及时跟进学习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跟进。中层以上干部对个人学习作自我分析,健全干部和党员学习笔记。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干部完成“在线学习”课时,单列干部年终述学报告。学校党委会专门设立“学习”议题,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传达中央、市委重大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每季度编辑下发《中央、市委新提法、新要求》,办公室着手制定《学习传达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办法》。

  二是党委宣传部负责校级阵地管理。学校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园宣传的若干规定》,发布了《关于开展校内宣传阵地全面检查工作的通知》,下发了校园宣传阵地检查表。对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布置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的内容及时进行了更新。校领导按联系二级单位分工,对是否专人负责、管理规范,宣传内容是否内容准确、更新及时,宣传效果是否主题鲜明、效果突出,安全隐患是否设置合理、安全稳固等全校所有学习宣传阵地内容全面检查一次,填写检查表,发现问题一周内整改到位。落实宣传阵地内容发布审核、问责制度。

  3.针对缺乏联系实际指导学校发展问题

  一是结合学校实际,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递交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报告。把学习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相结合,指导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加强党委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对学校工作作决策、保落实。

  二是对学校章程、文件制度等进行梳理检查,并根据党中央、市委最新精神进行修订完善,在“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等问题上做到学用统一。

  (二)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思政工作机制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整改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和重视不足的问题

  一是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性的认识。对各领导小组全面梳理,制定《学校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题研究。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巩固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了《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召开了意识形态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排查学校意识形态风险点,加强源头防范和应急处置,适时组织网络舆情排除的应急演练。

  二是学校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上海市各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每半年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防控举措;开展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学习,加强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定期邀请专家针对国际国内意识形态领域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面向师生答疑解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用好校园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

  三是强化主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和网络文化主阵地功能,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按照上海市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重点培育要求,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做到专业、教师、课程全覆盖,建立课程思政年度任务清单和考核办法。

  四是组织国家安全等专题讲座。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组织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现场直播、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组织教职工前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牢固、存在较大风险的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网络阵地的监管。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工作,建立、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把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安全情况作为校内评优重要依据;下发全校师生增强网络保密意识的工作提示,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加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密码安全管理,提高认证环节的信息安全度;提升系统上线部署的安全性、稳定性,有序推进重要应用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二是建立学校期刊管理制度,健全总编负责制;加强教材、宣传品、讲座论坛等管理;严格社团管理、外事活动管理。学校印发了《校园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办法》《校内刊物管理办法》。制定了《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责任制清单》《落实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建立相应信息库,并加强动态信息管理。

  3.针对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存在缺口的问题

  一是堵住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缺口。学校主要领导讨论了专职思政教师师生比的问题。学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研讨会,形成《关于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修订了2019年度招聘计划,追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招聘名额,加大思政教师的引进力度,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划招聘6名专任教师。

  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工作正在积极联络和推进中。积极推进柔性人才引进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已与1名专家达成柔性引进的初步意向。制定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活动的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案》;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实体性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初稿。

  二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学年为学生上思政课不少于2次。目前,已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6月份前为学生上1次思政课的任务;另一次计划在下学期安排落实完成。各二级学院领导每学年为学生上思政课不少于2次。目前已安排13位二级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2019年全部完成为学生上思政课的任务。《校院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参与学生思政理论课授课的实施办法》已形成初稿。为确保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的质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每学期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与集体备课活动。实现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宣传和交流,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评选表彰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成立教师思政工作委员会。进行师生思想政治情况调研,形成调研报告。通过走访二级学院、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大调研,初步收集了师德师风存在的若干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典型案例等。

  三是完善修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将意识形态教育和管控要求纳入聘期协议,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提请党委会讨论。建立外聘教师数据库,实时掌控外聘教师的资质信息和流向。制定外聘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规范,以学校集中培训和二级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将外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纳入二级学院年度考核范畴。建立外聘教师师德师风行为失范处理应急机制。对于外聘教师的教学情况,从意识形态是否正确、课程标准是否符合课程思政要求、教学资料是否完备、对学生的考核方案是否合理、课堂教学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外聘教师期中教学检查。

  四是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灵魂和主线,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下发《关于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制定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通知》。完成各二级学院(部)进行课程思政全覆盖情况自查,完成各部门课程思政全覆盖建设情况自查报告。制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完成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今年内完成2018年立项的41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建设。

  (三)关于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作风不够细致深入的问题整改

  1.针对党委会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一是规范党委会议事决策程序。健全书记校长会前沟通制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重要议题的前期沟通;健全领导班子成员会前酝酿制度,修订《党委议事规程》。规范发文流程,严肃发文纪律。

  二是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制定选人用人相关制度,加强党委会前会后基础资料的审核把关,保持工作的严谨性。加强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相关政策,严格干部档案管理和审核。加强干部考察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四必核”。对反馈意见中提到的提任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学校认真反思、 举一反三,按照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试行)》中的有关表述,增加缺失的内容。

  2.针对一些重要决策不够严谨的问题

  一是提升重要决策的严谨性。对学校重要事项、决策制定规则,进行充分深入和细致的调研论证。在党员发展方面,制定《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督查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加强党支部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的培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月上旬开展了党员第一期培训。

  二是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纳入学分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学分制,纳入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意见。运用好网络课程平台,丰富教学资源,本着“应用驱动,建以致用”的原则,计划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精品课程共享开放。引进和培养相结合,专兼职相结合,补足思政教师队伍数量缺口,按要求配齐专职思政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人数。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完善并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以解决市教委对学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整改6项措施没有完成的情况。

  三是加快整合原有的信息系统,新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系统。切实发挥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功能,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方案》。加强图文信息中心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安全教育,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安全防护。提升图书馆书库空间利用率,建设智能化图书管理系统,改进采购方式。制定《图书采购、入库、上架工作规程》,完成2018年新购图书上架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部门负责人对预算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项目评审工作制度,不断完善项目评审入库工作机制;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对预算执行不力的部门要追查倒逼、责任到人。

  3.针对制度执行存在“空转打滑”情况的问题

  一是提高制度执行效率。申报依法治校标准校,把依法治校常态化,加强校内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人事、学工、后勤、资产、基建、财务等重点职能部门对已实施的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并撰写自查报告。制度合理,但存在不按照制度执行情况的,出具相关执行依据及说明;重新修订存在不合理情况的制度。使用部门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入围单位选择办法,在申请流程、抽签过程、报销过程等环节加强管理,尤其对抽签过程做好记录工作。制度解释部门做好制度的宣传,提高制度的知晓率和执行率,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考责问责上下功夫,形成制度落实的闭环效应,确保全校上下令行禁止。

  二是进一步明确干部职责,申请部门负责人严格把关,采购管理部门加强复核。及时对《通用类办公用品目录》进行修订增补,制定《学校采购、报销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资产管理处制定了采购流程图,进一步加强采购管理。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对巡视反馈中明确指出的具体问题,校领导、校纪委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批评、教育,申购和审核人员均已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校相关处室购买的笔进行封存。相关学院召开2次党政联席会议,对未按目录清单采购电脑包的两位专业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共退回1617元。

  4.针对基层党的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

  一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将对二级党组织学习情况的检查纳入星级评定和党建责任考核。制定《学校党建责任制考核办法》《学校党建责任制考核清单》。坚持每年2次组织党务干部培训,加强实务能力培训内容,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对二级学院党组织的工作指导,坚持以“重点工作提示”方式布置具体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建立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工作力度;加强对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的管理和考核,除坚持年中年底民主测评工作外,加强过程的监督检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改进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改进民主党派工作,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加强对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支持、指导。制定《促进学校民主党派规范建设发展的意见》。

  (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不健全、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整改

  1.针对党委主体责任不清晰的问题

  深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制定《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则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改设到学校办公室。学校印发了《中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分解到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每年对基层党组织履行三大主体责任进行考核,将考核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学校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建立“党委巡察制度”,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四书四会三报告”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标准。

  2.针对纪委组织不健全、监督责任发挥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强化纪委班子建设。在市纪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指导下,召开学校党代会后,健全我校纪委班子,扎实推进纪委班子的建设,健全纪委组织。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对二级单位纪检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4月11日,学校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增强纪检干部主动履职意识。

  二是持续深化“三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全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做到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善作为。学校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试行)》,梳理职权事项,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梳理纪检监察现有制度,加强问题线索集中管理,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定期召开问题线索专题会议,听取问题线索综合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判,对重要的检举事项和问题反映集中的领域深入研究,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均已办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3.针对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不够严格的问题

  加强对学校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4月16日,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从症结上、根源上查找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严格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切实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高到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来认识。领导班子表示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鉴别力;锤炼党性,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到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放到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先导位置,放到“严规矩、转作风、重落实”专项行动中去。

  4.针对内部监督管理存在风险漏洞的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公车管理有关制度文件,后勤保卫处制定公车管理办法,张贴公务车标识,安装相应定位系统,规范用车流程,做好台账记录;对现有车辆包括租用车辆进行梳理,对可以清退的租用车辆到期后一律清退,做到合理用车、科学管车。

  二是加强财务风险防控,停止使用不正规收据。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类似风险,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杜绝漏洞,建立健全学校内控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2018年12月29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十四次党委会,会议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取消关于“定期定额以发票报销形式在行政管理经费和教育事业经费中列支通讯费”的决定,将校级、二级单位领导和辅导员通讯费纳入绩效工资范围。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方式,完善相关制度。

  三是加强规划管理。提高项目论证水平,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基建维修项目;规范开展业务流程,加强基建维修项目经费管理,完善预算执行。严格落实和执行招投标制度,对于招标入围单位加强管理和考核,对巡视中指出的个别二级学院选用入围名单以外的服务单位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对涉及入围服务单位的相关情况,增加审核环节,确保服务供应商为学校招标入围服务单位。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我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二)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成效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在团结上,用权上,自律上做表率,经常查摆问题、找出差距,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日常工作中,继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干部人事、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科研管理、招生录取、实验实训、学生资助等重点领域的监督。

  (三)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夯实党的建设根基

  学校党委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委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治理,加强组织建设强基固本,重视调查研究把握难点,加强学习培训增强能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严肃党规政纪,强化日常监督。严管干部队伍,严守选拔程序,加强源头防范,夯实党的队伍基础。

  (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校的共同目标是加快实施五年发展规划,全力冲击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学校党委要凝聚全校教职工发展共识,牢牢把握高职教育领域重要形势和重大机遇,系统分析与整合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关键要素。要把推动巡视整改落实与五年规划实施落地相结合、与推进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建设相结合,为建设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021-57460362

  电子邮箱:BGS@succ.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亭公路2080号图文信息楼420室(信封上注明“关于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

  邮政编码:201415

 

原文链接:http://www.shjcw.gov.cn/2015jjw/n2370/u1ai78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