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1-07-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6997

BT4I7803-1 - 副本.jpg

7月12日至13日,城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召开。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14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144.jpg

吉启华致辞。他对学校在喜庆建党百年的日子里胜利召开校二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表示祝贺,对学校这几年发展成绩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提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三年多来在民主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教职工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新的工会领导班子以本次大会为新的出发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学校党政一如既往地领导、指导、支持工会工作,落实好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希望各位代表始终保持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主动参与到学校管理发展中来。他指出,新一届工会要以“十四五”开局年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建立健全校二级工会组织,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凝聚广大教职工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题为《竭诚服务 勇于担当 为加快建设本科职业大学汇聚磅礴力量》的学院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书面审议了《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学院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报告文件。

开幕式后,代表们分为四个代表团对各个报告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141.jpg

7月13日下午,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闭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汇总意见,表决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提案工作办法》修正案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修正案,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136.jpg

党委书记褚敏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谋划改革、推动发展的大会,一次群策群力、凝聚人心的大会,必将对学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褚敏指出,“双代会”是学校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制度保障,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学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要了解民意、多听民情,架起沟通桥梁,凝聚前行力量,切实发挥桥梁作用;要事事处处体现示范效应,充分调动和发挥一线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汲取群众、基层的宝贵经验和智慧,在全校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发挥聚合带动作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在依法履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保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彰显作为;要服务好职工,找准服务定位,提高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形成服务体系,把工会建成“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教职工之家,努力让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推动学校的和谐发展;要突出改革主线。树立创新意识,建设创新工会;服务职工群众,建设有为工会;实施民主管理,建设法治工会;营造和谐氛围,建设温馨工会;活跃职工生活,建设活力工会;凝聚职工心智,建设作为工会。

褚敏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以党建带群建,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继续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服务型、枢纽型、智慧型、亲和型、活力型、创新型的群众组织,成为党委联系教职工的主要桥梁,促进学校团结和谐奋进的重要纽带。

褚敏号召,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加快建设本科职业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属于当代城建人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127.jpg


供稿: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