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造学院举办“一带一路”数字建造技术应用经验交流峰会


[2022-05-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05

WechatIMG771的副本.jpeg

5月13日,数字建造学院与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于云端共同举办了以“融合与共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数字建造技术应用经验交流峰会。来自加纳、安哥拉、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埃塞俄、肯尼亚、沙特、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建设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会。会议由数字建造学院院长刘亚龙教授主持。

副校长杨秀方、中甘国际总工程师丁天为开幕式致辞。杨秀方表示,本次峰会能有力促进职业教育协作发展的改革探索,实现多方多赢,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增添新的贡献。丁天希望学员在本次培训交流中带着问题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探讨,让企业更快的开拓海外经营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在交流培训环节,来自数字建造学院刘海涛博士对FIDIC合同的发展历程及合同条款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2017版EPC合同条款的相关内容,并对关键节点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分析,针对工程实例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阐明了现代国际工程承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峰会首日的成功开启,为后续校企双方的稳定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希望在办好峰会的基础上,能在学生实习实训、外籍员工培训等方面也建立合作,学校期待在全球疫情过去之后,可以送教上门,“抱团出海”,积极开拓海外培训点,实施建筑施工人才培育,构建人才服务及企业服务全生态链。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