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面向师生深调研、直奔问题谋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936

DSCN1805.JP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和调研专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面向服务广大师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发展瓶颈和师生关切问题,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摸实情、出实招,结合分管工作,交流调研发现的现状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思路举措。

微信图片_20191017082702.jpg

(领导干部调研现场)

校长叶银忠作总结发言,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张、有序、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期间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给予了大力指导、帮助和支持,对今天的调研成果交流会更是进行了认真审阅,并提出具有指导性反馈意见,有效提升成果交流质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巡回指导组在工作中体现出的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学习。他认为,今天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题目紧紧围绕学校前期制定的四个调研专题,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实施过程中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问题分析透彻,较好把握了思想和工作两方面问题;对策举措有较强针对性,理论学习有新成效、责任担当有新体现。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狠抓落实,大力推动调研成果“落地生根”,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师生满意度。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主线和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四项举措的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取得实效。他同时就领导班子上党课、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指导。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锦表示,对学校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学校在多校合并基础上迎来“双一流”院校建设重任,改革发展任务重大、领导班子历史责任重大。她鼓励学校师生,要强化“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使命担当、突出职业教育办学类型特点特色,坚定自信、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回顾总结成绩同时,聚焦关注问题,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不断取得实效。她同时就主题教育材料归档工作进行了指导。

张超美表示,学校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的调查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多维度、多层面找差距、找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具有思考性、可操作性,学校要扎实做好落实工作。他同时就学校在全国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金奖表示祝贺。

pintu2.jpg

(领导干部调研现场)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有关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认真制定、落实主题教育调研方案有关工作。面向基层、面向师生,深入开展调研,通过个别访谈、实地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与师生开展面对面深入交流,收集大量第一手材料,准确了解和掌握问题现状,并且认真倾听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直奔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形成有机融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pintu1.jpg

(领导干部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