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积极参加第三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


[2019-11-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941

展览会现场1.jpg

10月31——11月2日,建筑遗产保护行业的年度盛会——第三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为积极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彰显学院社会服务功能,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报《上海城市管理》杂志社精心编辑一期“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增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勤建撰写《文化遗产创意开发的原则和路径》,扬州大学教授李胜才撰写《古木建筑性能检测与修缮保护技术研究》等重磅文章,探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路径和实践,展示建筑遗产保护的最新理论及实践成果。杂志在博览会现场展出后,受到与会嘉宾的较大关注,赢得建筑遗产保护行业专业人士的积极肯定,取得较高的社会影响。

展览会现场2.jpg

据悉,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博览会以“齐心遗产保护,协力社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主办,为期三天的展会,同期还安排多场分主题学术论坛以及行业优秀技术颁奖和推广、工匠技能大赛、青少年古建筑修复体验、城市走读等活动。

供稿: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王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