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 上海: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数据中心成立


[2019-10-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532

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数据中心成立

东方网 通讯员孟晓璇 
2019年10月6日 19:34:33

 东方网通讯员孟晓璇10月6日报道: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21所高职院校联席参加的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系统工程建设研讨会暨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数据中心成立仪式日前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杨浦校区召开。

  研讨会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朱范鑫详细介绍了上海高职院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情况,并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实施第二课堂系统工程对于打通高职院校中圈育人的梗阻环节的重要性,表明联盟当下全面启动上海高职院校第二课堂系统工程重要工作的试点正当其时。

  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周勇代表团市委对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数据中心的成立表示高度支持和认可,并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淦爱品共同为大数据中心揭牌。

  专题培训环节,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张进老师以全程参与“到梦空间”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实践经历为在场人员作了题为《借力信息化及大数据技术加快高职院校二课制度建设》的报告。根据全国第二课堂开展的实际情况结合上海高职的独特性,以大数据的形式合理分析,针对目前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持续开拓的建设性建议,对上海高职院校构建二课系统工程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专题研讨环节,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蔡林洁从第二课堂课程项目搭建方法开展过程中经验分享“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课程化建设。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汪鹤通过半年来对标“一流二课系统”的全面试点工作,分享了“从零开始做二课”的思考和体会。各高职院校团组织负责人围绕“二课”展开富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干货满满,从中获益良多。

  今年,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市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秉承团结、交流、合作、创新的“4C”联盟宗旨,以有效促进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系统工程的有效建设,“上海高职二课大数据中心”成立后,将依托“工作联盟”的广阔平台,全面试点上海高职院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数据的分析及转化应用,打开共青团专项重点工作在上海高职院校落实的新局面。

原文链接:http://sh.021east.com/m/20191006/u1ai20046601_K36320.html?t=157036834168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157062555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