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进博会志愿者丨志愿者服务,成为独特的庆生记忆!103名“小叶子”迎来生日!


[2019-11-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924

进博会志愿者丨志愿者服务,成为独特的庆生记忆!103名“小叶子”迎来生日!

作者:杨青霞

编辑:杨青霞

时间:2019-11-07 14:35

今天(7日)中午,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的家”里洋溢着温馨愉悦的气氛。恰逢进博会期间过生日的103名“小叶子”们,在这里共同庆生。

这103名寿星包括了3名长期岗位志愿者,其余100名均为高校志愿者。00后来自上海电力大学的陆莹同学代表所有“寿星”,上台分享了生日感言。她说:“特别意外也特别惊喜,收获了一场在进博会的生日派对!进博会期间,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各类保障、精心策划的互动游戏、领取徽章、盲盒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都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不仅丰富了小叶子们的文化生活,还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归属感和工作热情。真是感觉棒棒的!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当天生日的寿星们送上了生日礼物并寄语全体志愿者:感谢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进博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服务期间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通过努力实现梦想。

11月6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陈烈炜迎来二十岁生日,参与进博会志愿者服务,是他独特的庆生方式。

陈烈炜是一位身份特殊的 “小叶子”,除了进博会安排的志愿服务外,陈烈炜作为学校“城•影“团队唯一进驻进博会的摄影师,还肩负着记录城•心“小叶子”服务进博日常点滴的任务。

凌晨3、4点起床已经成为服务进博的习惯,简单洗漱之后,他带上心爱的相机等候在志愿者就餐专用窗口,记录”小叶子”们一天的开始。志愿者大巴上,”小叶子”们都在补眠,陈烈炜却要保持时刻清醒,摄影师的敏锐不允许他错过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陈烈炜摄影作品

到馆之后,身为巡视组的组员,他一如往常的穿梭在四叶草30个城•心志愿者服务的信息驿站点位,查看“小叶子”们到岗和服务情况。中午的志愿者之家为陈烈炜准备了一份惊喜,志愿者之家的老师重复播报着今日寿星的名单,他和其他同天出生的”小叶子”们一起领到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寿面券“。陈烈炜表示很难得有机会能够与这么多同龄人一同庆生,会终身铭记。

下午,正在岗位上忙碌的陈烈炜接到了中国职业教育协会发来的拍摄邀请,他将于11月9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拍摄“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使命“的论坛实况。这是对陈烈炜摄影水平的肯定,是一份极具含金量的生日礼物。

陈烈炜万万没想到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自己,返校后他一如既往的和其他”小叶子”们一同到食堂领取学校为志愿者准备的“充电“夜宵。一个十六寸的蛋糕静静的摆在食堂的餐桌上,同学们默默的将他围住,点燃蜡烛,唱响生日歌。

“小叶子”们在付出中成长,在担当中绽放,愿这个集体生日会是他们继续追梦的美好开始。

祝“小叶子”们生日快乐!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B4433823B51991B547888B7C79BE325C401E9D61945AEDFB61A642A73CBA7A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