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城市能快快好起来! | 加油上海作品征集⑩


[2022-04-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098

愿我们的城市能快快好起来! | 加油上海作品征集⑩

作者:严山山

编辑:严山山

时间:2022-04-05 13:03

在全市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新闻晨报·周到文艺部于3月29日发起加油上海作品征集活动,传播爱与信心、构筑全市人民抗“疫”同心圆。

在作品征集活动的召集令发布之后,迅速得到了沪上文艺工作者的响应与支持,在此,我们向各位作者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另外,由于近期投稿作品较多,很多作品需要与作者进行沟通与确认,作品刊发可能要等待一些时间,但我们一定会快马加鞭,全力以赴。

今天,我们特意选取了上海在校师生的一批作品,让我们非常感动的是其中几位小作者通过他们自己的视角,表达了对这座城市最美好的祝愿。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了上海抗疫胜利的曙光,春天一定会到来!

为家人加油!为同学加油!上海加油!为中国加油!

油画《窗外》  作者:梅舒源(九岁)

作品说明:小作者是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学生。这是小作者书房窗外的一段苏州河沿岸小景,从4月1日起,浦西所有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平时热闹的苏州河沿岸变得一片寂静。小作者告诉我们,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这条街巷可以恢复往常的人气。

动漫画《童心战疫盼春来》 作者:孙顾昊(十二岁)

作品说明:小作者是上海奉贤区汇贤中学六年级学生,她绘画所使用的材料是水粉加马克笔。她告诉我们:

这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万物开始复苏,但我们的城市生病了,疫情的猛烈冲击,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开始了宅家在线学习的日子,而我的爸爸,他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他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是小蓝和大白的化身,维护着城市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疫情以来,爸爸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偶尔的时候才能有条消息发给我,说他一切都好,让我也要好好学习。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城市能快快好起来,期待着我们全家可以去九棵树听音乐剧、去泡泡公园露营野餐,去商场超市逛街购物,更希望和爸爸一起在春日里踢足球。爸爸加油!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纸本水彩 《给生活比个“耶”》作者:杨钥灵(上海大学学生 )

作品说明:作者是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学生,作品描绘的是一位来自上海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在抗疫期间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的一个场景,作品题目的灵感来自该同学对生活乐观向上的心态,希望可以激励到那些隔离中的人们。

插画《曙光》 作者:杨帆(大学教师)

作品说明:作者是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的一位教师。疫情当下,无数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中。在抗疫战斗中,我们的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为动态清零,早日清除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无数“大白”的积极努力下,抗疫胜利的曙光已经到来,全面胜利的“春天”即将来临!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7CC40E78C438DD97BE137A11C2EC3FF6B423D2994B4FD51B829AC3AA304AC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