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01-29]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100323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当前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在此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全力以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和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党员干部尤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宣传到位,带头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情况传达工作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部门的各项防控工作,关心身边的师生群众,做到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带领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师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要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积极配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好党员师生健康情况、寒假出行情况、节后返校情况等排摸工作,将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党员,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集聚。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要落实好联系群众,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教育引导师生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及时总结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身体力行,全体党员要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者

全校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要主动参与防控,配合学校统一部署,关心了解同事、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要带头维护公共卫生,杜绝侥幸心理,带头并劝导身边人不串门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关注学校相关通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返校、返岗;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制止各类谣言,引导身边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消除恐慌心理;同时珍惜“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宝贵时间,坚持在家工作,做好学习、备课、科研等任务,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大家步调一致,共同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氛围。

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必胜的信心和坚决的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