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庄行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4-01-2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49

党群服务中心1(1) - 副本.jpg

1月24日,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青年先锋理论社实践调研团学生共赴庄行镇开展专题调研,感受乡村振兴在奉贤的生动实践,庄行镇党委副书记朱瑾,庄行镇党建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庄行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朱瑾介绍了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此调研听取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情况,并带领调研师生参观了“党群活动室”、土布贴画展示区、“艺海剧场”等。

蜜梨展示馆1(1) - 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庄行镇水稻种植孵化基地,现场了解庄行镇积极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的生动实践;走进上海市“三个集中”试点小区丽水湾小区生活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听取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项目及庄行镇新农村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庄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365”工作机制;漫步于富有江南水乡神韵的明清建筑街区“冷江雨巷”,在庄行古镇文化会客厅内,通过观看专题短片全面了解庄行老街600多年的历史文脉、“鼎丰”匠人的百年匠心;走进位于存古村的庄行蜜梨展示馆,了解被称为“庄行八宝”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庄行蜜梨及其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是继庄行郊野农艺公园调研后的又一次集中实地调研,标志着我校与庄行镇联手建设乡村振兴国情教育基地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后续,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打造现场微课,推出主题调研线路,形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大思政课”建设的互融互促机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