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2019-11-1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592

1573694996(1)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系、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联合主持申报的民族文化与传承创新子库--古建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专业群教学资源库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

古建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主专业包括古建筑工程技术、文物修复与保护、园林工程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并覆盖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建筑室内设计等专业,国内18所职业院校、5家行业协会、20家古建相关企业参与建设。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主要承担《古建修复库》、《文物修复库》和《技能培训库》的建设任务。

该教学资源库的成功立项对提高古建保护、文物修复等传统技艺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环学院将坚持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强化保障措施,力争把古建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优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1573695161(1).png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 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