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数字建造学院一行赴新疆喀什开展技术交流与调研


[2023-05-2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01

image003-80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我校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3日至17日,数字建造学院黄天荣教授与白雪副教授奔赴新疆喀什地区,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伽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开展技术交流与调研。

数字建造学院一行首先抵达了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认真观摩了自1997年上海首批援疆队进疆工作以来的工作成果展,领悟到广大援疆干部伟大的敬业精神与无私大爱,深刻认识到我校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立意高远。

5月14日,依托上海市科委国内科技合作项目,数字建造学院一行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科技成果提炼与学术论文写作》与《科技奖项培育与申报》两个主题报告的技术交流,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约90余人参加了该技术培训,为助力该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讲座结束后,在应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曹冬梅的主持下,双方一起进行了我校对口援建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座谈会,会上围绕学生关注的专业课程、岗位实习及未来就业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同时也针对原人培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为后续专业建设方案优化提供了依据与支撑。

5月15日,数字建造学院一行抵达伽师县,受到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高海军等人的热烈欢迎,黄天荣教授结合上海市科委国内科技合作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科技奖项培育与申报》主题报告技术交流,该校全体教师共计260余人参加了现场聆听,同时线上有3500余名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会后双方围绕职业技能比赛训练、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沪喀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增强我校与喀什职业院校的感情与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5月16日在莎车县,在援疆干部暨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干英俊教授的主持下,数字建造学院一行与上海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针对本科院校教师角色转变、专业申报与招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策划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9月顺利开学与后续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坚实保障。

通过本次交流,深入调研掌握了我校援疆援建的实情发展情况,促进了我校与新疆喀什地区职业院校间的互信与了解,推进了沪喀职业院校双方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为增强喀什地区职业院校造血功能、营造沪喀教育合作新局面及实现喀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