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高职装配式建筑施工专项技能大赛暨长三角地区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2021-01-1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94

chatu1.jpg

110日上午,第二届上海市高职装配式建筑施工专项技能大赛暨长三角地区邀请赛在我校杨浦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高职高专土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维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我校和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上海高职共3所院校,8支队伍,32名学生参加比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竞赛分获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上海市高职高专土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锡宝宣布大赛开幕,学校副校长郭洪涛致开幕辞,她指出,本次大赛是职业院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是参赛学校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对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学校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协助做好大赛相关工作,确保大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为参赛师生提供安心、温馨的竞赛环境。原上海市高职高专高教处处长徐国良宣布开赛。

插图2.jpg

本次大赛历时一天,赛项竞技包含装配式建筑构件吊装、装配式建筑套筒灌浆、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装配式建筑接缝打胶、装配式建筑构件验收、装配式建筑施工理论及安全等六项任务。大赛契合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考核标准,重点考察学生装配式建筑实操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整体创新及改造能力。

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各院校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和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为我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cahtu3.jpg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席金虎、上海维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芸、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刘毅、上海济光职业学院柴瑞等出席开幕式。


供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