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巴巴萨技术学院一行到访我校


[2024-03-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84

CJJ04378 - 副本.jpg

3月19日上午,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赛康·潘塔翁及其夫人、巴巴萨技术学院院长赛萨蒙·恩加姆西、老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尤为、电气与电子学院院长卡姆松·陈西、华晟经世总监于雄、李锰韩等一行7人到访我校奉贤校区,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热情接待。国际交流处处长于丽敏、学工部部长汪鹤、教务处副处长吴瑛、人工智能应用学院院长纪永、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宋长新教授及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洪涛主持。

CJJ04187 - 副本.jpg

CJJ04230 - 副本.jpg

叶银忠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成效,特别回顾了与巴巴萨技术学院的合作历程,希望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培育老挝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老两国友谊。赛康·潘塔翁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老挝推广“中文+职业技能”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老挝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我校与巴巴萨技术学院开展信息化建设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共建,是深化两国职业教育合作的典范,也是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行动。赛萨蒙·恩加姆西校长介绍了巴巴萨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热忱邀请我校教师前往老挝为师生开展技能培训和中文教学。宋长新教授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留学生培养方案向老挝客人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就留学生培养和后续合作计划开展讨论。

会后,郭洪涛、于丽敏、纪永等陪同老挝客人参观了学校食品实训室、护理实训基地和人工智能实训室,并与同日抵达的老挝留学生亲切交流。

我校于2021年的11月与巴巴萨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经世学堂“中文+职业技能”海外推广基地在老挝落地,两校开启深度合作。2023年,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授予我校“老挝职业标准开发优秀建设单位”。本月,首批11名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学生来华留学,就读于人工智能应用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