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1-04-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01

CZ8A6438.00_01_19_06.Still003 - 副本.jpg

清明追思,致敬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学校师生代表70余人来到奉贤区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共同缅怀英烈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光、副校长杨广军、淦爱品,中层干部、机关党总支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祭扫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上午10时,师生们满怀崇敬之情,手持鲜花来到纪念碑前广场。伴随着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垂首肃立、静默无声。国歌奏罢,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缓步拾级而上,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何光、杨广军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仔细整理花圈两侧缎带,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深切哀思。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在墓区前献上鲜花,向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RGBO6431 - 副本.jpg

RGBO6503 - 副本.jpg

祭扫活动现场,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教师黄文军为在场师生详尽生动地讲述了庄行暴动革命的历史背景和英烈们矢志不渝、勇于斗争、不畏牺牲的历史故事。

师生纷纷表示,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次严肃而鲜活的党史教育课,缅怀是为了铭记,纪念要重在传承。要在追忆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薪火,把深厚的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