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星’约见•新年再起航”-学校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


[2021-01-0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126

chatu1.jpg

12月30日下午,“城建‘星’约见·新年再起航”2020年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大学生风采展示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bilibili“青春城院进行全程直播。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2020年度“一二·九”歌会优秀团队代表,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合唱团带来演唱曲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通过大屏幕,现场与线上观众一起回顾了各二级学院在本届“一二·九”歌会筹备期间的排练花絮,感受“班班唱”营造的校园红色氛围。现场还颁发了2020年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一二·九”歌会竞演各类奖项,除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外,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以视频点击率5380次和投票数2322票,获得了本次竞演的“最佳人气奖”;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真正做到了红歌“班班唱”,达到红色育人实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chatu2.jpg

第三届进博会“城·心”志愿者倾情演绎舞台情景剧《进博会小叶子一天》,他们通过展现进博会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城·心”小叶子代表,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张德宇现场分享他的“进博之旅”。从校内选拔、岗前培训、疫情防控到正式上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进博会志愿者,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孙勇祯既是一名“城·心”小叶子,还是 “我为资助代言”2020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优胜奖获得者。他深情讲述了自己从“受助者”变成“助人者”的成长经历活动现场颁发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心”小叶子个人奖及团队奖项。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期间,我校积极组织、提前部署经过多轮培育和精心打磨,最终在市赛中荣获三金二银五铜的佳绩,再创历史新高。活动现场邀请了金奖代表项目《绿芒快搭2.0;基于sop的生态型展台快速布展系统》团队负责人夏之韵同学进行项目路演,真实再现项目团队的竞赛风采。现场颁发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市赛相关奖项。

cahtu3.jpg

chatu4.jpg

2020年,城院学子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海市“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诸多奖项。为搭建高层次、高水准的展示交流平台,让更多城院学子了解到各类大赛参赛途径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开设了城建‘星’约见系列访谈,希望通过这档栏目树立‘星’榜样,激励广大城院青年争当技能人才。活动现场举行城建‘星’约见栏目开机剪彩仪式

开机仪式后,第一期访谈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银牌获得者闫盈吉同学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一等奖获得者朱佳慧同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优胜奖获得者袁宇晖同学作为第一期嘉宾参与了现场访谈他们从备赛、参赛获奖等方面讲述各自经历与心得,向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证明了努力与付出终究会得到回报。现场大屏幕公布第一季城建‘星’约见嘉宾名单,他们将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向大家分享更多大赛台前幕后的故事。访谈结束后,大艺团带来了气势磅礴的舞蹈表演那一抹红色

cahtu5.jpg

党委书记褚敏对本次风采展示给予肯定,他指出,同学们通过红歌传唱、情景表演、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和人物访谈等形式,从校园文化、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等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城建学子的风采,验证了学校新时代劳模工匠文化育人成效。城建学子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学校才有可能长足发展。他希望,全体城建学子在新的一年中,有“我能行”的自信,人人都能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有“我做到”的自觉,人人都能做到德技兼修,向老师、家长交出满意的学习答卷;有“我可以”的自强,人人都能掌握学习的方法,在课堂学习、技能比赛、社会实践的各类舞台上披荆斩棘,为建设更好的城建、更靓的上海、更美的中国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从校园文化、社会服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四个篇章回顾了2020年我校学子取得的各类成绩,展示新时代城院青年风采,树立具有城建特色的劳模(工匠)榜样,以此鼓励更多城院学子向榜样看齐,争做城建之。希望在2021年我校学子能够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创造更多辉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篇章!

 

供稿: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