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


[2020-01-0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532

经农业农村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联合审定,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担上报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材料已审批通过,我校获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成为首批22所鉴定工作站之一。

近日,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一行7人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和督导员资格认证培训班。期间,认真学习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流程、工作规范、考评行为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流程、范围和内容等,参加了考评员和督导员的考试并获得了资格证书。

下一阶段将在完成学生培训鉴定工作基础上,联合上海市食品协会、浦东与奉贤等区食品安全管理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光明乳业、第三方检测等行业企业,将培训与鉴定工作向社会宣传推进,进行行业企业人员培训与鉴定。为促进农产品、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规范企业生产行为,提升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检测技能水平发挥高职院校作用。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荘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