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旅游学院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四人民医院营养科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2024-01-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11

图片1.png

1月9日,食品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肖瀛带队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至同济大学附属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称为“四院”)营养科开展产教融合研讨(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四院营养科王莹主任与科室骨干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主任刘晓丹作与四院营养科开展合作情况的介绍,对四院营养科长期给予专业学生实习期间的发展培养与师资团队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四院王莹主任表示医院非常重视此次共建合作,希望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的美好愿景能尽快落地,建设成为标杆性实习基地。基地将成为营养学科与专业教育沟通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知识共创,为专业学生提供科研技术信息服务,更多的创新成果将得以应用,优质人才的培养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双方就产教融合相关设想进行了讨论,对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后续发展表充满期待。

肖瀛就四院营养科给予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营养健康是现代农业生产与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依托与四院的产教融合基地,在主动适应大健康产业新模式的发展背景下,打造食品与营养交叉学科教科研团队,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技术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力争形成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性产教融合基地。

 

供稿:食品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