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来校调研


[2021-04-0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80

IMG_4866 - 副本.JPG

新城建组建五周年之际,4月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作专题汇报。

沈炜一行考察了花艺实训基地、装配式实训基地、混凝土世赛集训基地、市政工程实训基地、物业管理实训基地、BIM中心以及学生宿舍,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学校工作表示肯定。

X2Y3A5912 - 副本.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褚敏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新城建组建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发展成果。他总结学校发展经验时强调,一是突出发展主题,构建了“同心圆”;二是坚持融合导向,提升了组织力;三是强化责任传导,实现了“一盘棋”。

叶银忠汇报了我校加快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情况分析。他从增强职业教育与上海城市发展的适应性、促进上海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上海新一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学校自身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重要原因。他提出,学校已基本具备了设立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基础条件,并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主要困难。

X2Y3A6056 - 副本.jpg

沈炜在讲话中肯定了新城建组建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学校党政班子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发展方向明确,职教特点鲜明,数字化转型明显。他要求,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抓机遇、率先干。沈炜强调,城建未来发展要服务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上海数字化转型、服务五大新城建设,希望学校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内涵建设和学校管理,着力培养双师型教师,关心关爱师生,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教卫工作党委党办、教委规划处、职教处、高教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杨秀方汇报了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发展情况,副校长李进汇报了校区建设情况。


供稿:学校办公室